2019年9月8日,世界和平大使、全世界千万华人的心灵导师、澳大利亚太平绅士卢军宏台长法国巴黎《玄艺综述》万人现场解答会在巴黎贝尔西体育馆(Paris Bercy)成功圆满举办,整场法会历时近四个小时,来自欧洲奥地利、芬兰、爱尔兰、法国、比利时、英国,北美美国、加拿大,亚洲日本、中国和大洋洲新西兰、澳大利亚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万名佛友及法师和心灵法门信众,以及500多位法国当地居民参加了这场殊胜的法会。

巴黎贝尔西体育馆是2024年巴黎奥运会指定场地,也是巴黎最大的室内演出场馆。当天从早上7点开始,来自全世界的四千多名义工就兴高采烈、秩序井然地开始布置会场和各种展台,法会设有免费结缘品处、咨询处、同声传译组、交通组、领餐处等,心灵法门的各种书籍、影像资料齐全,深受佛友喜爱。现场还备有英语、法语、粤语同声传译,有很多西人参加法会。

巴黎当地时间下午4点10分,在佛友和信众的热烈掌声中,卢台长神采奕奕地走上演讲台,以四句偈语作为本场法会的开场白:弘法度众去远方,离苦得乐解脱忙。慈悲喜舍记心上,破迷开悟离无常。

佛法就是活法,用白话宣讲高深的佛法,是卢台长弘扬大乘佛法、广度众生的时代妙法,卢台长讲法博古通今、妙趣横生,容纳万名观众的贝尔西体育馆爆发出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和欢笑声,法喜充满,观世音菩萨遍洒法雨甘露,卢台长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与佛法精髓,与众生广结善缘,共沐佛光。

卢台长说,我们人的欲望如同毒蛇一样,让人做出很多丧失人性的事件。我们人之所以痛苦,就是因为我们一直在追求着那些错误的东西。人间苦空无常,得到的事物终究都会失去,所以追求得越多,你可能就会承受越多的痛苦。人生苦短,学佛就是要学观世音菩萨的智慧和慈悲。苦难的时候,我们要想到还有未来,顺利的时候,我们做人做事要如履薄冰,用菩萨的智慧来化解人间的烦恼和争斗,你才能获得心灵的菩提港湾。

台长继续说道,人要有一个“三平”的心态,经常要把自己的心变得平和、平稳和平衡。人要有“三容”的姿态,不管对事物和对人,对自己要从容,对别人要懂得宽容,对人间的事要学会包容,这就是佛法上说的慈悲心,它能转化出无限的包容和宽容,使你变得越来越淡定,所以一个人能够成功,解决人生难题的钥匙就是自己的心态。我们每一个人要为众生而活着,为别人活着,你就会达到无我的境界,为众生就是为了自己,只是发心不同,世界上的一切都是相对的,有爱才会有恨,有过去才会有未来,阴阳相生,无我的境界,这个世界无始无终,学佛人要懂得,一切生不带来,死不带去,随缘,那是佛陀最好的理念。

台长还通过多个小故事启发听众的悟性。我们人不管做什么事情,要有耐心,要有毅力,学佛也是这样,我们要坚定自己的信心,才能勇往直前,共登彼岸。我们不能要求世界上所有的人都跟我们一样,有相同的水平,不能因为我们善良的心不被别人重视,我们就自己去放弃它,当你不被别人认可,遇到挫折的时候,要记住,我们要有韧性,我们要学会忍辱,忍辱才能精进,有时候宽恕别人,也会超越别人对自己的伤害,让自己得到解脱。

学佛修心就是要改变自己的思维,能够让自己学会珍惜。当你珍惜身边的人,你会拥有他;当你珍惜能够帮助你的人,你会得到他。这是一种慈悲,这是一种超出人间的爱,这是一种慈悲喜舍的境界。要学会珍惜,好好学佛,能够知恩图报,定能让众生在人间破迷开悟,一世修成,永断轮回。

台长最后说,人身难得今已得,佛法难闻今已闻。希望我们所有学佛的人开开心心学佛,快快乐乐生活。看清别人是聪明,看清自己的人,那叫智慧。好好地改变自己的般若,让我们好好学佛,珍惜现在拥有的一切,知无常,化解自己心中的烦恼。学佛人必须要爱国爱民、遵纪守法,为社会做贡献,为国家做贡献,为世界和平、人类的身心健康贡献力量。

看图腾是每场法会的传统环节,异常精彩。卢台长不顾旅途劳累,给抽中号码的信众和部分重病患者看图腾20多人次,看图腾的目的是为了让大家知因懂果,了解自身疾患的因缘,从而相信佛法,走入佛门修心念经,改变命运。

忧郁症和自闭症是当今社会非常普遍的精神疾患,仅仅这场法会,看图腾的信众中就有4例此类患者。第四位抽中号码看图腾的是一位2006年属狗的女孩,3岁时就被诊断为自闭症,在台长的现场加持下,小女孩活泼可爱,声音甜美响亮,现场背诵了《往生咒》,丝毫看不出自闭的症状。由此可见,心灵的疾病真的是需要心灵医生来治疗,而心灵法门正是帮助众生疏通心灵经脉的良医妙方,卢台长不仅具备菩萨的大神通,还是澳大利亚高级心理咨询专家。第七位看图腾的是一位1935年属猪的老奶奶,她坐在轮椅上由其女儿推上前台。卢台长慈悲加持,原本不能说话的老奶奶现场开口说话“观世音菩萨”、“卢台长师父”。

在这场解答会上,来自英国、法国、中国和加拿大等国家的五位佛友先后上台分享了他们结缘佛法、学习心灵法门后,运用唸经、许愿和放生三大法宝,发大愿、勤唸经和广度人,从而使疾病康复的实例。心灵法门是观世音菩萨在末法时期慈悲娑婆世界众生应时而生的普度法门,感恩观世音菩萨在末法时期广开普度之门,感恩卢台长跨越重洋再次到欧洲弘扬佛法。

法国巴黎是卢台长此次欧洲弘扬佛法的首站,在法国弘法期间,共举办3场世界佛友见面会,一场万人大法会,一场佛具佛像开光仪式和一场弟子拜师仪式,回答心灵法门世界各地共修组佛学问题近200个。接下来,弘法团队将前往2019年欧洲弘法之旅的下一站荷兰。2019年法国巴黎《玄艺综述》万人现场解答会的圆满成功举办,展现了新时代学佛人的高尚境界和精进精神,学佛人爱家庭、爱社会、爱国家,国泰民安,世界和平,法喜充满。感恩观世音菩萨和十方三世一切诸佛菩萨,感恩慈悲的卢台长,感恩助缘法会的所有法师和佛友们,功德无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