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净霞

感恩南无大慈大悲救苦救难广大灵感观世音菩萨摩诃萨!

感恩十方三世一切诸佛菩萨!

感恩龙天护法菩萨!

感恩恩师慈父!

感恩师兄们!

一、婚姻生活痛苦不堪,满怀仇恨度日如年

我出生在60年代,感恩父母在极其困难的生活中将我们七姊妹抚养成人,并给与良好的教育。父母关系和谐,家庭和睦。我算不上聪明,但很刚强正直,凡事追求完美,曾是父母的好孩子、老师的好学生。然而,我婚后的生活不堪回首,我前夫是在家排行老大,后面还有三个妹妹。家住农村的婆婆思维十分保守,一心想抱孙子。我的女儿一出生,便要我给女儿开死亡证明,再生第二胎一起报户口。她为了让我生儿子,能做出如此让人不寒而栗的事情!我忌讳这个“死亡”的字眼儿,坚决不同意,并当着前夫的面狠狠地骂了婆婆。于是,我们的恶缘也就此开始了。生了女儿,意味着我将断了夫家的香火,所以女儿生下来后婆婆视我为仇人,也常常恶口骂我,过年我都在骂声中度过。为了将孩子拉扯大,我只能忍受,但是内心早已种下了恨的种子。

女儿生下不久,我又怀孕了。由于某些原因和婆婆的态度,我只能选择打胎,并下决心我决不会为她再生孩子!没想到这更惹怒了婆婆,我的处境可谓雪上加霜。前夫为了表示对母亲的孝顺,常为母亲出气对我动手,为此我们的关系也冷到极点,两口子一年里也说不上几句话,只要开口就是吵架。这样的生活,让女儿毫无安全感,也体会不到父母的关爱,常常生病。我和前夫陪女儿看病都能在医院里打起来。

维持这种日子很难,真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于是我去算命,算命的大姐为我担心,怕我疯掉,因为她看到我在离婚的运上,也劝我孩子还小,不要离婚,甚至劝我找个朋友倾诉。看着天真善良的女儿,我决心继续忍耐,可心里却想“君子报仇,十年不晚”,早晚我会把前夫还给婆婆,以解当时我心头之恨!

虽然跑去算命,但是即使算得再准,也无法得到正确的方法改变我的命运,我们依然陷在恶缘的漩涡里。女儿上了高中时,充满矛盾纷争又索然无味的婚姻生活也让前夫的心情冷到极点,他逃避现实,沉迷游戏,不管家事。他似乎只有在游戏里才能找到生活的一点点趣味。我知道继续跟他吵架也吵不明白了,就选择了沉默。这并没有给女儿减压,她在作文里一句话概括爸妈的婚姻:“感情的尽头是连架都懒得吵!”

她知道我是为了她而维护这名存实亡的婚姻,不想让我过著窝囊的日子同意我们离婚。终于在2004年6月,女儿未满17岁,我与前夫分手了。女儿的继续再教育及生活看病等经济费用自然由我来承担。前夫打工之余,继续沉迷于他的游戏世界。

二、三位亲人相继离世,痛到极处幸遇佛法

为了供女儿读书及给女儿积攒成家费用,男人女人的活我一个人撑,顾此失彼,忽视了女儿的心灵教育与心理安慰。女儿读书和工作都不在我身边,我所有的时间,都在贪图人间的名和利的路上挣命!钱够用,我又贪名,为了证明我是完美的女人。离婚六年后,我又经历了一段婚姻,先生是各方面都比较优秀的教授级高工,妻子病故7年。本以为我第一次婚姻的付出能换来今后的平安生活,但是因为以前多年的跟前夫及家人都在恨中生活,我们的心都已扭曲,当初种下了恨的种子结了果:此时的前夫继续沉迷于游戏,直到他的生命最后一刻。 2014年,单位放长假,他不分昼夜地玩那早已把他拖入深渊的游戏,最终猝死在电脑旁,再也没有醒来。无知和蒙昧让他早早结束了短暂的一生。

2013年初,女儿患了直肠癌,病后半年又遭受失恋的打击。 2014年3月,也就是在前夫离世2个月之后,未满27岁的女儿也永远地离开了我!我花了几十万砸进了医院,却没能挽回女儿的生命。我后找的先生于2015年末患胰腺癌,不到2个月也撒手人寰,撇我而去。接二连三地失去至亲,让我备受打击,真正尝到人生八苦中“爱别离”“求不得”的苦楚!这就是我一生追求完美的结果!我的生活从此又回到了原点,一切皆空!

“上天关上了一扇门,必然会为你打开一扇窗”。

2014年6月,我迎来了生命的转折点与重生!为超度爷俩,我辗转寺庙近2个月,经一个佛友介绍,浏览了师父的博客(网站),我既震撼又后悔!我震撼于人间还有师父这样的活菩萨,我后悔于没有福报早点结识这么好的法门。于是,我去网上搜索并打印经文,开始念经,不分昼夜地听师父的录音,同时我又博客留言获取了法宝。一位师兄给我免费寄来了珍贵的法宝,连快递费都是师兄出的,感恩师兄的无私付出!仅20天的时间我就找到当地师兄们,参加了师父2014年6月香港法会,次年成为弟子。从此,真正走上了学佛之路!

三、精进修学勤弘法,菩萨加持度大劫

首次法会至今已6个年头,为了超度亡亲,还清业债,为了消除自己的业障,拯救自己的慧命,我打消了继续挣钱的念头,一心学佛。从此除了吃饭睡觉,我拼命地念经,大约念了一万多张经文组合小房子。此外,不断助印法宝,请购念佛机、播放器,多次助缘法会、助缘设佛台,不间断地放生,度化有缘人,并许愿把学佛弘法当事业做……因此,在菩萨的保佑下,平安地渡过了第一个大劫!

那是2017年1月6日,我穿了2个羽绒服还感到冷,原以为我没舍得交暖气费,屋子里冷,一试体温近39度,却没有感冒症状。因一个人生活,发烧时心理也没有底,我勉强支撑著去药店买了退烧药备用,继续念经。第二天晚10点多,我念完自存经文,红点就点不上去了,我起身踉跄地从佛堂向卧室走去,手已经摸到电灯的开关,还没有打开灯就晕倒在地上,不知道当时有没有呼吸,也不知过了几分钟,我醒来后一轱辘爬起后去了趟卫生间,擦了额头上的汗,就上床继续念经,又睡了。我没有吃一粒药,也没有耽误念经,就这样平安地渡过第一个大劫!此劫在学法门之前,已有人预先提醒我了,若不是学佛念经得到观音菩萨的救度,我也许在劫难逃,在那一次晕倒后就有可能醒不过来了。感恩观音菩萨让我劫后重生!感恩师父常在梦里加持!

此劫过后,我更加精进,也必须精进,拉弓没有回头箭!参加了师父近十场法会后,我萌生了一个想法,我要去雪梨看师父!到雪梨的第五天,周六的联谊会,我有幸得到师父开示:300天有大劫,要走人的。我具体数了时间,是2019年10月15日,这年是我59岁的关劫。到雪梨各方面还没有适应,就得到这个消息,难免产生相当大的心理压力,但我相信观音菩萨会保佑我!在师兄们的鼓励下,针对此劫,我许了以下大愿:

1. 三百天内为自己烧送1000张以上的经文组合小房子,消业还债化冤,当时实际完成2000多张。

2.放生2万多,500只甲鱼,当时实际完成2.7万条,接着又许愿10万条鱼。

3.助印经文1万本,播放卡100个。

4.念礼佛大忏悔消除身口意所造恶业。

5.继续每天看《白话佛法》2~3篇并及时收听师父录音及开示。

6.继续随缘参加师父法会。

7.继续度化有缘人一起学佛,共同进步。

8.继续行清修愿,一世修成永不退转。

9.在为自己放生的同时,随缘为师父放生鱼,并放甲鱼500只,每天为师父助念21遍大悲咒、一张经文组合小房子。

10.此劫过后,法会现身分享度人。

以上愿力,师父回复“可以”,并告诉我需要每天要向观音菩萨重复我的愿力。我谨遵师父的教导,在雪梨观音堂三个月,每天向观世音菩萨重复我的愿力,利用一切时间念经,平均每天10张经文组合小房子。不方便亲自放生就请师兄代放,三个月里还参加了马来西亚和雪梨两场法会,除了吃饭睡觉,不停地念经还债消业。

深入阅读:

如何念经? (附计数器)

超渡不求人–什么是小房子?

愿力大于业力。许愿后梦里天上飞下来一架红色飞机,我拼命地边跑边喊“观音菩萨救我!观世音菩萨救我!”观音菩萨真是大慈大悲,让我2019年10月15日这一次生死大劫以摔了一跤的方式顺利渡过。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这一天正是我去马来西亚法会的途中,在机场的小火车里,当时,火车为了躲一架飞机,一个大急刹车,我连人带拉杆箱一起滑倒趴在地上,起来我却丝毫无损伤,观世音菩萨又保佑我过来了就第二个大劫!再一次感恩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其实,师父已经在我劫日前一个月即9月16日晚梦里告诉我“大劫已过”。再一次感恩师父!有菩萨和师父在,我们什么都不怕,只要我们肯做好人,不断地忏悔、还债、消业、运用“四大法宝”,劫难一定会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重要的是我们要真的相信观音菩萨一定会救我们的!

四、痛定思痛发宏愿,精进修行永不息

我的人生经历,无不应验因果定律。我女儿美丽善良、心灵手巧,27岁花季患重病早逝;前夫忠厚老实,有学历、有技术,却迷恋游戏过著不正常的生活而英年早逝。除了我的错,也是家族杀业的果报,寻根找因,女儿的爷爷手巧能干,但不知道自己造了一辈子的杀业,每年冬闲都要上山打猎,因此为自己和后代攒下了累累杀业。杀业报三代真实不虚!为此不但失去了儿孙,也让我痛失丈夫和女儿!

我从小就善于讲理,可世间的事哪里有对与错,只有因果;我从小就追求完美,哪知道这世界本身就是不完美的!学佛前,由于愚痴不明因果,也不认前世的帐,更不懂得化解,没有智慧,没有能力圆融家庭关系,夫妻之间不是吵架就是冷战,这对女儿伤害很大,使她没有童年的幸福和安全感。我深深地自责,我对不起我善良女儿,对不起前夫和长辈们!我是一个不称职的母亲、不贤惠的妻子、不孝顺的儿媳!

学佛后,是师父《白话佛法》让我知因懂果,我多次哭着向菩萨和师父忏悔:我错了!我没有做好人,更没有做好女人,女人要柔顺,得饶人处且饶人,而我得理不饶人,宁折不弯的性格害了我一生,是观音菩萨慈悲还留我在人间,两次大劫中救了我,给我忏悔和改过的机会。在此,我再一次感恩观世音菩萨!祈求观世音菩萨和师父原谅我!
女儿病故两个月后闻到心灵法门,虽说相知恨晚,但也是不幸之中的万幸。今生我可以有机会偿还宿债,有机会消除多年对婆婆的恨!针对我与婆婆的冤结,我念了解结咒和化解冤结的经文组合小房子后,让邻居给二老捎去了法宝。在此,祈求观世音菩萨保佑二老能在有生之年相信佛法,消除怨恨,健康平安!

亲人们用生命度我走上修行的觉悟之路,师父用《白话佛法》唤醒了我的良知!我的慧命在红尘历尽劫难之后,终于回归了源头,此生没有白来!六年的修行一路走来,我最大的收获是心念的转变!如果师父能批准我出家,我立即收拾行李,如果没有这个缘分,我就死心塌地在家好好修,我家就是道场!

没有破茧的痛就没有化蝶的美!我要把失去女儿的痛化为精进学佛的动力,修出我清净法喜自在的心,我要用我的心感染度化我生命中的有缘之人!今天我的分享,若能度到有缘之人,或能让师兄们有所感悟,请观世音菩萨将我此次的分享转为功德消除我的业障!

最后,我用余生的愿力结束我今生的分享。我发愿:
尊师重道,护持正法,
全素断蛋,永不杀生,
清修一生,一世修成,
永断轮回,永不退转!

我的分享结束了,分享中如有不如理不如法的地方,请观世音菩萨妈妈慈悲原谅,请十方三世一切诸佛菩萨和龙天护法菩萨慈悲原谅,请恩师慈父慈悲原谅,请师兄们批评指正。

我自己的业障自己背,不让师父背!不让师兄们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