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国里昂 吕韵如

 

感恩南无大慈大悲救苦救难广大灵感观世音菩萨摩诃萨!

感恩恩师慈父!感恩十方诸佛菩萨龙天护法!

大家好,今天想跟各位师兄分享我学佛前后身心健康的转变和两年前找工作的心境感触。

我在学佛前,是无神论者,因家庭因素,非常排斥宗教信仰,从没有想过自己会皈依佛门。我很感恩佛法这四年来带给我的巨大改变,无论是生理上、心理上,还是面对人生无常的转变。

我的人生从2010年整个天翻地覆(学佛后才知道是39岁的业障爆发了),手臂因肌腱发炎无法动弹,疼痛难忍,感情上也因得了忧郁症,交往了三年的男友移情别恋,抛下正在生病的我,我每天只会哭、会吐、无法进食、失眠、全身颤抖,已无法过正常生活,只有靠药物来稳定,靠复健减缓手臂疼痛,每天过得行尸走肉般,就这样从2010年到2015年整整五年,靠着吃越来越重的药物和每个月两次的针灸来减缓手臂的疼痛。

法国工作难找,尤其是外国人,我是单亲妈妈,宁可拖着病痛上班,也不愿意离职。这加重了病情,有好几次手臂疼痛硬撑著工作,全身痛到痉挛无法动弹,当着客人的面被同事扶著离开工作岗位。医生也下通牒,收银工作无法继续做了,当时的我整个迷失了,我还能做什么呢?但冥冥中,菩萨让我找到一条出路。法国有所谓的留职给薪政策,给员工再进修,于是我选择了自己的兴趣美容业。

2014年夏天,就在我准备好要去上课时,发现自己怀孕了,我决定延后进修学习,先生下小孩,但男友拒绝生下孩子,我的经济能力不足,身体健康不佳,无法以44岁的高龄独自照顾一个婴儿,带着憎恨心和自责心拿掉了小孩,开始了美容课进修。

这是我这生中第二次打胎。无知且自私的我再度犯了大罪,那时内心的自我谴责没有放过我,每晚都是恶梦连连,没有停过!每天学校用法文学习专业用语让我筋疲力尽,日夜的消耗我的忧郁症加重了!为什么我病痛连连?为什么感情路上这么辛苦?为什么总是这么多事情发生在我身上?无数个为什么?伴随着我六个月。

直到2015年的3月,失去联络的好友突然出现,说我身上阴气很重。顿时所有的情绪,在她面前都涌上来,在咖啡店哭得天翻地覆!她等我哭诉完,只告诉我:先念经超度小孩吧!当晚我拿起了经书念起了大悲咒和心经各3遍,足足花了我45分钟才念完,第一张经文组合小房子花了一星期才完,但神奇的事情发生了!念经的第一个晚上我不再作恶梦,而且一觉到天亮,这是何等的法喜,有过失眠的师兄都能体会的。

延伸阅读:

如何念大悲咒?

如何念心经?

就这样开始了我的学佛旅程,我一心只想超度那可怜的孩子到更好的地方去,同时我也大量听师父的录音和白话佛法,一方面全神贯注在美容课业上,过不久发现自己各方面都有改变,这种无形的转变,只有自己能感受到,慢慢地我能全神贯注在课业上了,由于课程只剩下三个月的时间就要考试了,我拼了命地苦读死背,终于考到国家美容师执照。

考上执照后,我没有马上离开工作12年的亚洲超商,应该说没有勇气去面对未来的无常,虽然已经在念经九个月后许愿终生吃全素,自己的健康和各方面也都在改善中,所以不想离开已习惯的环境,但很多事情都是早有安排的,因工作时我又痉挛了!念经学佛时间不够长,业障太重(家族杀业、爸爸爱钓鱼、自己爱吃活海鲜又打胎),顿时我知道自己必须把业障消除,增加自己的能量,才能让我的运改变。

2015年我正值45岁是一个转运点,而且刚好遇到佛法,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师父的书籍有摆在我工作的地方,正巧摆在我的座位后面,师父看着我,看了一年!但是我不认识他,也没想过眼前书里的先生会是救我慧命的恩人。

我毅然决定停止工作,给自己两年的时间,好好的修心学佛。我周遭的朋友加上我的父母,全部反对,认为我发疯了。我相信观世音菩萨,相信心灵法门,相信师父,而且法国是一个福利好的国家,工作12年可以享有两年的失业金,就这样我全心投入修心学佛,护持观音堂、参加了4场法会,2016年底许愿念500张经文组合小房子给自己的要经者,在9个月烧送完毕。身体越来越好,以前是每个月去看医生数次,手臂也没法提东西,现在都正常了。

很快地法国失业补助金2年时间已到,我试着找美容师的工作。找了两个月,都没有消息,石沉大海,后来改方向找以前在台湾曾经做过的工作:行政助理、会计助理,都没有消息,甚至打算去做旅馆房间打扫员,也没有消息。

我意识到有阻碍,就马上为找工作许愿一波108张的经文组合小房子给自己的要经者,并放生270条鱼,然后把自己法会做义工,供养和护持观音堂和网上法布施的功德拿出来求菩萨保佑我找到一份适合我的工作,但是都没有进展。

但我相信菩萨保佑着我,就一直读白话佛法,听恩师录音,好好唸经,并许了五个做得到的愿,运用四大法宝,两个月又7天后圣诞节前夕我找到工作!法国数一数二大的植物店,充满著鸟语花香,还卖有机食素食品。感恩大慈大悲的观世音菩萨为我安排了这么好的环境重新出发,从收银员做起,工作时间方便我弘法。运用三大法宝,加上信愿行,一切都会顺心如意。

延伸阅读:

如何念诵”小房子”?

“小房子”快速入门

弟子若有分享得不如理不如法的地方,恳请南无大慈大悲救苦救难广大灵感观世音菩萨摩诃萨慈悲原谅,

恳请恩师慈父慈悲原谅,

恳请诸佛菩萨龙天护法原谅。

感恩合十